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激励新疆各行各业劳动者——

当好主人翁 建功新时代

2020年11月27日 09:34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 “要充分发挥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主力军作用”“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让新疆各族干部群众深受鼓舞。大家一致表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各行各业劳动者的劳动和创造,我们一定要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以主人翁的姿态投身实践,努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创造新的时代辉煌。

  “在党和政府的关心帮助下,我和很多村民走出大山外出务工,摆脱了贫困,过上了幸福生活,我们心里充满了感恩。”全国劳动模范、全国最美职工、广东东莞绿洲鞋业有限公司职工帕夏古丽 · 克热木感慨道,“国家好,大家才会好。作为一名新时代的产业工人,我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把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之中,和同事们团结协作,共创美好未来。”

  全国劳动模范、神华新疆能源有限责任公司乌东煤矿副总工程师麦麦提艾力 · 如孜说:“煤炭行业信息化、智能化水平越来越高,作为一名技术骨干,我要增强创新意识、培养创新思维、努力攻坚克难,和广大职工一起用劳动和创造为企业增效,为新疆能源产业发展作出新贡献。”

  全国先进工作者、新疆农业科学院粮食作物研究所研究员梁晓玲35年来一直从事玉米育种工作,此次获得国家表彰,她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她说,一定要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终身学习,不断提高研究水平,培育更多更好的优良品种,促进农业发展。

  阿克苏地委副书记、行署专员尼牙孜 · 阿西木说,平安和谐富裕美丽的阿克苏,靠的是千千万万劳动者的付出和创造。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劳动者的合法权益,坚持稳定、发展、民生三位一体,持续推进就业、教育、医疗、社保等重点惠民工程,使广大劳动者共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更加坚定了我们做好就业培训工作的信心。”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职业能力建设处副处长乔鹏程说,我们要持续推进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加快培养大批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让更多劳动者走上靠技能增收、靠技能成才之路。

  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总工会企事业发展中心副主任阿不都克里木 · 热依木表示,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广泛深入持久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大力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造就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宏大产业工人队伍。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动员全州广大职工发挥主力军作用,为推动伊犁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劳动是一切幸福的源泉。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浑身充满了力量。”拜城县个体工商户玛依拉 · 甫拉提说,“我要以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为榜样,学习好市场营销知识,把自己的服装店做大,带领姐妹们用辛勤劳动创造美好生活。”

  (记者张艳芳,参与记者梁立华、张瑞麟、郑卓、刘翔、张治立、李春霞、加孜拉 · 泥斯拜克)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