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网评:依靠劳动成就光荣和梦想

2020年11月27日 10:36   来源:新华网

  劳动是一切幸福的源泉。11月24日,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热情赞扬了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卓越贡献,深刻阐述了新时代劳动和实干的重要意义,激发起全国各族人民劳动创造、奋斗实干的信心力量。

  人民创造历史,劳动开创未来。回望过去,多少辉煌的成就,在埋头苦干中铸就;多少豪迈的跨越,在挥汗如雨中实现;多少伟大的梦想,在胼手胝足中变为现实。奋进路上,各行各业涌现出一大批爱岗敬业、锐意创新、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劳动模范,他们是民族的精英、人民的楷模,是共和国的功臣。迈向“十四五”,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更加需要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依靠劳动成就光荣和梦想,汇聚逐梦圆梦的强大正能量。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这次受到表彰的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是千千万万奋斗在各行各业劳动群众中的杰出代表,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中国人民具有的伟大创造精神、伟大奋斗精神、伟大团结精神、伟大梦想精神。学先进赶先进,用模范榜样的崇高精神和高尚品格鞭策自己,进一步焕发劳动热情、释放创造潜能,我们才会向目标一步一步靠近,梦想大厦才会一砖一瓦地坚实筑牢。

  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是奋斗出来的。正是亿万劳动者不辞涓流、不拒细土,用勤劳智慧的双手,以苦干实干的作风,成就了一个充满活力魅力的现代中国,让我们今天无比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伟大的成绩和辛勤的劳动总是联系在一起的。放眼未来,只有充分调动和释放人民群众的主动性、积极性、创造性,万众一心、踏实努力,才能不断向世界呈现精彩纷呈的中国故事,创造更多中国奇迹。

  中国梦,劳动美。光荣属于劳动者,幸福属于劳动者。亿万人民把个人梦与中国梦紧密相连、在实现中国梦的进程中进行伟大的劳动创造,只争朝夕、顽强奋斗,不畏险阻、勇毅前行,我们必将创造新的时代辉煌、铸就新的历史伟业。(马若虎)

[责任编辑:王昕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