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源县:小区旧貌换新颜 提升居民幸福感

2020年11月27日 11:44   来源:伊犁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韩莎莎报道)道路干净整洁、停车线整齐划一。11月21日,记者来到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新源县糖厂小区,干净整洁的小区环境让人眼前一亮。以前乱搭乱建的车棚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整齐规范的非机动车停车棚;以前坑洼不平的院子,现在也变得平整了。小区居民都说:“别看小区‘年龄’大,但这里却最有归属感。”居民的这份归属感,还得益于老旧小区改造这项实实在在的民生工程。

  提起以前的小区环境,居民何金义说:“我们小区建了有20多年,以前没有建停车场,绿化也少。时间久了,楼栋立面破旧,线路管道老化,也缺少物业服务,居民生活很不方便,所以不少人搬离了小区。”

  今年3月,新源县开始实施老旧小区改造配套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将糖厂、林场2个老旧小区进行合并改造,总投资1040万元,为2个老旧小区新修屋面防水5816.2平方米,外墙保温18532.3平方米,改造道路4058.81平方米,停车场路面936平方米,新增绿化面积14277.1平方米,铺设燃气管道715米。

  如今小区面貌焕然一新,新源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还为小区引入了新的物业管理公司,13栋楼324户居民的生活得到了彻底改善,居民对小区的变化赞不绝口。

  居民郭翠英说:“以前小区是泥巴路,如今道路平坦、干净,物业将小区、楼道打扫得干干净净,我们大家住得很舒心。”

  新源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成员吴铁军说:“今年,新源县老旧小区改造将全县29个老旧小区合并成现在的9个大小区。在改造过程中,我们完善小区的基础设施建设,增设停车位、增加绿化面积、完善物业管理……通过一系列改造,大大提升了居民的居住舒适度,同时也提升了老百姓的幸福指数。”

  据了解,“十四五”期间新源县计划对全县101个老旧小区,654栋、23730户、244.96万平方米的住宅面积进行改造。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