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有一座城 共爱一个家】乌鲁木齐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目标任务完成 卫生厕所覆盖率达到97%

2020年11月27日 12:43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郭军鸽 通讯员南海报道)截至目前,乌鲁木齐县农村户用卫生厕所覆盖率达97%以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目标任务完成。

  11月24日,记者从乌鲁木齐县农业农村局了解到,作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重要内容之一,目前,全县已完成1.4万余户农牧民卫生厕所改造,进一步改善了农村生活环境,提高了农牧民生活质量。

  “以前上厕所,夏天臭烘烘,冬天冷飕飕。现在好了,新厕所干净又舒适。”甘沟乡小渠子村村民比克扎提·波拉提别克说。

  不仅是农村改厕,这几年,乌鲁木齐县坚持以建设美丽乡村为目标,重点围绕农村改厕、生活污水治理、垃圾治理等方面,统筹推进村容村貌提升、示范村项目建设等重点任务,全面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

  数据显示,乌鲁木齐县收运垃圾覆盖率和垃圾转运率100%;24个行政村接入城镇污水管网和集中式(分散式)生活污水治理设施,11900余户农牧民生活污水得到有效处理,污水治理率提升至81.8%;农村户用卫生厕所覆盖率达97%以上。

  “目前,全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各项目标任务已全部完成,各村村容村貌得到明显改善,有效促进乡村经济发展,农牧民获得感、幸福感持续增强。”乌鲁木齐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陆鹏说。

  今后,乌鲁木齐县还将持续加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力度,坚持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与农村产业振兴结合,打造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美丽乡村,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