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开提·依明在人大常委会机关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为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生根贡献人大力量

2020年11月28日 11:05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赵志芸报道)11月25日下午,自治区宣讲团成员、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肖开提·依明在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肖开提·依明紧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主题,对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四个方面进行了宣讲解读,并结合人大工作实际,对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提出要求。

  肖开提·依明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于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会议。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全面依法履行职责,为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生根贡献人大力量。

  肖开提·依明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在学深悟透、入脑入心上下功夫,在领会实质、融会贯通上做文章。按照自治区党委工作安排,高举法治旗帜,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为实现总目标提供法治支撑;要不断加大监督力度,增强监督实效,为实现总目标提供保障;要密切与人大代表、人民群众的联系,不断加强和改进代表工作,为实现总目标凝心聚力,努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

  肖开提·依明指出,要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结合起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高质量发展、脱贫攻坚、维护稳定等各项工作,在新时代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疆篇章。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海仑主持宣讲报告会,副主任穆铁礼甫·哈斯木、董新光、巴代、古丽夏提·阿不都卡德尔、马宁·再尼勒、索跃出席宣讲报告会。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