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机场T2航站楼正式投运

2020年11月28日 11:53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郭玲 通讯员刘刚摄影报道)11月26日,随着南方航空CZ6870航班在阿克苏机场T2航站楼准点首飞,标志着该航站楼正式开门“迎客”,全面投入使用。

  阿克苏机场作为南疆航线网络中心、全疆五大百万级支线机场之一,地理位置优越,发展潜力巨大,航空业务发展势头迅猛。2008年阿克苏机场进行第一次改扩建后,航站楼面积不足5500平方米,设计年旅客吞吐量仅为44万人次。到2019年,阿克苏机场年旅客吞吐量已达171万人次,是设计容量的近4倍,容量的严重不足成为制约阿克苏机场乃至阿克苏地区加快发展的主要瓶颈。

  在相关部门推动下,阿克苏机场改扩建工程被纳入我区“十三五”重点建设项目。完成前期审批程序后,该工程于2018年8月开工建设,2019年底基本完成飞行区工程,停机坪可停放15架C类飞机,设有4座登机廊桥;2020年9月基本完成航站区及供油工程。

  新航站楼建筑面积20437平方米,共分为3层,其中旅客使用区域2层,一层为旅客出发、到达大厅;二层为旅客候机大厅,可满足旅客吞吐量3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1.5万吨、飞行起降2.9万架次的需求,综合保障能力得到了大幅提升。同时,可有效促进不同空域用户深度发展,推动当地航空运输市场和经济社会发展,为助力脱贫攻坚、圆满完成“十三五”规划建设任务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据悉,阿克苏机场旧的航站楼正在进行装修施工,预计2021年1月1日投入客运服务。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