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雪不停 清雪“连轴”转

2020年11月30日 09:03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张冬梅 邹懿摄影报道)一场降雪持续影响乌鲁木齐,从11月29日凌晨开始,乌鲁木齐市各清雪作业单位迅速到达各自责任路段开展清雪工作。截至记者发稿时,清雪工作仍在进行中,未出现大面积交通拥堵。

  11月29日,清雪车正在乌鲁木齐市恒顺街道清扫积雪。受冷空气影响,乌鲁木齐市迎来降雪天气,各区县清雪车辆以雪为令,及时清扫积雪,保障市民出行方便。

  29日12时,记者在新医路、友好路、克西路路段看到,经过清雪机械作业后,马路上已经没有了厚厚的积雪,飘飘洒洒的雪花落地后很快融化成水。在南湖北路上,5辆清雪车呈梯形编组排开,沿着道路清扫,刚刚飘落在路面的积雪很快就被滚刷车清扫得干干净净,沿街的一些商户们也在清理各自门前的积雪。

  29日凌晨零点,沙区140辆清雪机械就已经在路上,据乌市沙区环卫清运队生产二科科长张天寰介绍,为了防止路面在夜间结冰,环卫清扫作业车不间断进行清扫清运。

  负责高架桥清雪作业的乌市城市公共设施应急抢险中心(市环卫特种作业中心)清扫车队队长李建喜说,除了日间清扫,作业人员会在29日晚间对易结冰路段将采取反复循环作业的方式,同时备好防滑物资,保证11月30日一早的早高峰通行。

  新疆鑫和新环卫绿化有限公司1400多名环卫工人,在300多台多功能清雪机械的配合下,分别对城市快速道路以及经开区(头屯河区)辖区内的120多条主次干道进行不间断清扫。十字路口、人行港湾、过街天桥、步行道等机械难以清扫的地段由保洁员人工清扫后进行机械拉运。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