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谈】“最后一公里”尤须用心走

2020年11月30日 09:38   来源:新疆日报

  据近日《新疆日报》报道,经过两年的试点推广,一大批村级民政协理员活跃在南疆四地州基层一线,走家入户开展服务,打通了民政服务“最后一公里”。

  民生工作无小事,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尤须用力抓用心做,绝不能小视。就拿南疆来说,民政工作面广量大,任务繁重,急需加强基层民政队伍配备,提升服务能力。只有解决好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才能把党的关怀最大限度地传递给各族群众,与群众心贴心,让党的惠民政策温暖千家万户。村级民政协理员的配备不仅补齐了基层服务力量薄弱这一短板,使问题迅速得到解决,而且使工作效率大大提升,基层群众感受了便捷高效的服务,心里很舒坦。

  不畏繁琐是服务群众的关键一招。做好民生保障,就要急群众所急、忧群众所忧、解群众所难,把工作做得细而又细、实而又实,把好事办实、实事办好,才能赢得群众的支持和信任。

  “时代变化了,但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方法不能变。”以民之所望为施政所向,以群众关切为工作抓手,用心用情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才能让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樊虹壹)

  (“大家谈”投稿邮箱:xjrbplb@126.com)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