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民情 惠民生 聚民心】工作队联合专业人员上门培训防疫知识

2020年11月30日 11:46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11月28日,在米东区地磅片区东盛社区一家药店,社区防疫知识培训小分队队长郭勇,正在为药店店员培训防疫知识。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宋建华摄影报道)乌鲁木齐市米东区统计局驻社区工作队邀请米东区矿业医院的专业防疫人员,联合社区组成防疫知识培训小分队来到商业区,上门为商户培训疫情防控知识。

  11月28日,米东区地磅片区东盛社区一家药店,负责人李格娟和店员在店里学习培训防疫知识。

  “首先讲消毒水配比,目前大家用的都是卫生防疫消毒泡腾片,2升的喷壶,放两片是1:1000的比例,用作门把手、地面、柜台的消毒;放4片是1:500的配比,用作卫生间的消毒……”防疫知识培训小分队队长、米东区矿业医院医师郭勇拿着店内的喷壶,仔细给大家讲消毒水配备。

  郭勇还拿着配比好的消毒水,对门把手、柜台和地面进行了示范性消毒:“门把手要从上往下喷,附近要用画曲线的方式喷……”

  郭勇还给大家讲述了消杀和佩戴口罩的防疫小窍门。当看到一位顾客在工作人员手上喷完医用酒精后双手搓了一下,他赶忙纠正:“喷完之后一定不要搓,加速酒精挥发,会影响消毒效果……”

  李格娟边听边记。她说,自己学会了更多防疫知识,也知道了一些防疫小诀窍,要先从自己遵守做起,并严格监督提醒到店的顾客一起做好防疫,维护好大家的生命健康。

  米东区统计局驻社区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冶涛说,他们还会通过发放宣传单、制作防疫小视频等形式,通过线上线下等方式继续宣传好防疫知识。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