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10月兵团工业经济运行持续向好 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7.6%

2020年11月30日 11:59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记者陈琼 实习生马瑞报道)今年前10月,兵团工业经济运行持续向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7.6%,工业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9.5%。

  各师市工业经济保持平稳运行,有8个师市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高于兵团平均增速,均保持两位数增长。从行业来看,食品制造业、石油和煤炭及其他燃料加工业、非金属矿物制品业、纺织业、农副产品加工业、橡胶和塑料制品业等均保持较快增长。

  为推动工业企业全面达产增效,兵团工信局近期开展了四季度稳工业增长帮扶调研活动,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紧盯各大企业运行中的突出问题,为企业纾困解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落实好国家、自治区和兵团出台的各项助企惠企政策;进一步梳理企业融资需求,做好银企对接工作,帮助企业缓解融资难问题,扎实做好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