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将开展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活动

2020年11月30日 12:05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记者史进报道)12月4日是第7个国家宪法日,根据中宣部、司法部、全国普法办《2020年全国“宪法宣传周”工作方案》的相关要求,兵团将组织开展2020年“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

  据了解,本次活动主题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今年国家宪法日的集中宣传时间从11月下旬至12月下旬,其中,“宪法宣传周”时间从11月30日至12月6日。

  据介绍,结合兵团实际,今年国家宪法日活动将从7个方面推进,分别是:狠抓领导干部带头学宪法活动,特别是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把学习宪法作为履行职责的基本功和必修课;落实依法治兵团大培训活动,增强兵团各级领导干部宪法意识和依法行政能力,加快法治兵团建设步伐;充分发挥新媒体网络在宪法法律宣传中的主阵地作用,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活动;开展宪法进校园活动,培育青少年学生的宪法意识、国家意识、规则意识;开展宪法进企业活动,不断增强企业合法经营、依法维权意识;结合冬季法治大培训,开展宪法进连队活动,全面增强基层连队(社区)职工群众的宪法意识,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良好氛围;开展“七五”普法和落实普法责任制成果展示评议活动。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