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东二环2400盏路灯加装完工

2020年12月01日 09:31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康颢严 通讯员陈元摄影报道)近200名施工人员,紧急施工45天,终于在11月底的这场大雪之前完成2400盏路灯安装工程。11月30日,记者从中建三局获悉,乌鲁木齐东二环高架照明路灯加装工程已经全部结束,照亮东二环35公里道路。

  始建于2014年的乌鲁木齐东二环高架,自米东区上沙河立交桥出发,抵达乌鲁木齐世界冠郡小区。进入冬季以来,天黑时间长、路面易湿滑,绵延35公里的道路因为缺少路灯,存在安全隐患。应乌鲁木齐市建设局要求,中建三局12名职工带着182名安装工人自10月中旬紧急开始加装照明路灯。

近日,乌鲁木齐东二环高架照明路灯加装工程全部结束,照亮东二环35公里道路。

  “加装路灯2400盏,时间45天!”中建三局项目经理淡超介绍,接到任务后,项目团队立即实地复核原始施工数据,施工人员日夜奋战,紧张有序地抢抓工期。“必须在下雪前完成整体工程。”淡超介绍,一旦道路积雪不仅增大施工难度、降低施工效率,更会对施工质量造成一定影响。

  11月5日,上沙河立交桥路灯通电,点亮的路灯犹如繁星,照亮行人的归途;18日,路灯安装已完成80%;28日,2400盏路灯如期完成安装。

  据了解,此次东二环安装的路灯,对灯杆做了加厚和改造,灯长度从6米到13米不等;管厚从过去的3毫米厚度,增加至最多10厘米的厚度。灯杆加固后,内部设置不同的管道,为强电、弱电、通信信号线路预留空间。每一盏路灯都可化身“智能路灯”,实现远程控制、单灯控制。项目生产经理侯文超介绍,在施工过程中,项目将原设计的普通大灯变更为适用于大片区域照明的高压钠灯,照明寿命可达到2万小时。

  据介绍,目前,东二环高架辅道的120个信号灯也同步完成安装。信号灯的安装让道路更加“智能”,流量监测、5G上网、指路服务等多种功能可全部集成在每一根信号灯杆上。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