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层设计 强化督导 同步起跑 兵团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

2020年12月01日 10:53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记者陈琼 实习生马瑞报道)今年以来,兵团全力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各师市探索形成了一批典型经验做法,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兵团奠定了基础。

  记者从兵团党委政法委了解到,开展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以来,兵团各级各有关部门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兵团党委工作要求,积极做好顶层设计、加强督导指导、狠抓措施落实,确保试点工作有序推进。

  为做好试点工作,兵团及各师市均成立了维护稳定和平安建设领导小组,下设市域社会治理组等8个专项小组,为推进兵团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提供了组织保障。

  今年5月,兵团党委政法委组织完成了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地区申报工作,确定了二师铁门关市、三师图木舒克市、五师双河市、六师五家渠市、八师石河子市等5个师市为第一批试点师市;一师阿拉尔市、四师可克达拉市、七师胡杨河市、十师北屯市、十四师昆玉市等5个师市为第二批试点师市。同时,要求未入选师市同步起跑,对标对表试点师市工作要求,提升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

  为确保试点工作各项任务有序落实,兵团党委政法委制定了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方案和特色工作指引,明确了推进兵团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工作步骤和目标任务。各师市特别是试点师市结合自身实际,积极行动、主动作为,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压实工作责任,积极探索、培育特色,以点带面推动试点工作各项任务落实落地,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下一步,兵团将切实把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同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相结合,按照相关工作要求,健全完善工作机制,打造平安兵团建设特色品牌,推动兵团维稳戍边能力和基层基础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