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各部门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年12月01日 10:57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各部门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学深悟透明方向 凝心聚力抓落实

  兵团日报综合消息:学深悟透明方向、凝心聚力抓落实,连日来,兵团各部门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推动兵团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近日,兵团教育局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有机结合起来,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为兵团高质量发展培育更多优秀人才。

  兵团教育局党组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把党中央与兵团党委确定的目标与办学治校、教书育人紧密结合起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打造新时代兵团各项事业发展的“人才摇篮”。要科学认识教育事业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加强对当前教育发展的研判分析,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兵团教育局党组要求,要把握教育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变化、新任务,紧跟时代步伐,锤炼适应新发展阶段的政治素质和过硬本领。要持续深化职普融通、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围绕高质量发展大力培养技能人才,探索职业教育发展规律,办好兵团特色的现代职业教育。要把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作为谋划推进兵团教育事业的方位和坐标,勇于扛起历史使命和时代重任。

  11月27日,兵团生态环境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就深入贯彻全会精神,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作出部署。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广大党员尤其是领导干部要切切实实学原文,特别是涉及生态文明、绿色发展的内容,要做到学深学透、入脑入心。要切实谋划好“十四五”时期生态环境工作,梳理“十三五”工作成效、存在问题,找准方向、有的放矢,明确新时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目标。要切实加强作风建设,强化责任担当,不折不扣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兵团生态环境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奋力谱写兵团生态文明建设新篇章。

  近日,兵团应急管理局召开党员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就兵团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防灾减灾救灾工作,落实全会精神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兵团应急管理系统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上来,牢牢扭住新疆工作总目标,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奋力谱写“十四五”兵团应急管理事业发展新篇章。

  会议强调,要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思想,认真编制好兵团应急管理“十四五”规划,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强化安全执法监督检查和指导服务,持续加强日常安全生产监管,保持安全生产高压严管态势,着力健全应急管理指挥体系、隐患排查和安全预防控制体系,不断提升应急管理综合能力水平,确保职工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要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作风建设大学习大讨论结合起来,坚持问题导向开展“四查”抓作风,着力构建一支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兵团应急管理救援队伍,为兵团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保障。(记者刘近岐 秦俊伟 实习生吴龙芳)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