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疆电影《我不是老师》12月11日上映

2020年12月01日 12:17   来源:昌吉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张铁国报道)由福建援疆福州分指挥部协助拍摄的援疆电影《我不是老师》将于12月11日在全国上映。这是“十三五”期间福州产业援疆、文化润疆的重要成果。

  影片全长97分钟,由新疆闫氏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出品摄制,取景地在风景如画的新疆奇台县江布拉克景区。

  《我不是老师》以“教育援疆”“民族团结一家亲”为主题,讲述了福州一位有梦想的歌手厉娜为创作更好的音乐来到新疆奇台,误打误撞成了支教教师,在给学生上课的过程中,经历了各种困难和挫折,也倾注了真情与大爱,与奇台县的孩子结下了深厚的情谊。

  影片旨在充分挖掘奇台深厚的文化内涵和价值,推动文化产业和旅游事业发展,助推江布拉克创建国家5A级景区。2019年5月18日,第二届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博览会暨第21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开幕当天,奇台县党政代表团在福州举行了电影《我不是老师》发布会。厉娜的饰演者闫勤和部分演职人员介绍了影片拍摄的相关情况,并与福州市民互动。2020年9月,影片取得国家电影局电影公映许可证。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