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起可申请明年房屋防水维修项目

2020年12月01日 12:28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王媛媛报道)从12月1日至明年5月31日,申请2021年屋面防水整体维修项目且符合条件的小区物业服务企业,可到乌鲁木齐市房屋专项维修资金管理中心申报。

  11月30日,记者从乌鲁木齐市房屋专项维修资金管理中心了解到,为使各物业服务企业及时使用住宅专项维修资金对商品住宅小区物业共用部位、共用设施设备保修期满后实施大、中修及更新改造,保证物业共用部位、共用设施设备正常使用。各物业服务企业需要提前做好2021年度物业共用部位、共用设施设备申请支用维修资金的申报工作。尤其是屋面防水整体维修项目,需要在12月1日至2021年5月31日前上报。

  近年来,乌鲁木齐部分商品房小区进入屋面防水大修期。根据历年来物业服务企业申请维修资金的特点来看,屋面防水整体维修项目占整个年度维修量的64%。

  由于申请维修资金需要一个过程,为避免错过最佳屋面防水施工季节,市房屋专项维修资金管理中心将根据各物业服务企业上报申请材料的时间和数量及时审核,协调物业服务企业公开招标选择施工单位,确保维修工程能在明年七八月适宜条件下及时施工,切实解决百姓民生问题。

  据悉,房屋专项维修资金俗称“房屋养老金”,是指专项用于住宅共用部位、共用设施设备保修期满后的维修和更新、改造的资金。乌鲁木齐市从2000年开始筹集商品房屋专项维修资金,现全市共有2070个小区89.44万户业主建立了维修资金。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