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八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闭幕 新疆展团签订购销合同1208万元

2020年12月02日 09:17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赵敏报道)11月30日,第十八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闭幕,交易会期间,新疆展团收获颇丰,现场销售额达201.43万元,签订购销合同1208万元,意向签约订单7.9亿元。

  交易会期间,新疆组织参加了扶贫展区、地理标志展区和市场化展区,其中扶贫展区重点从南疆贫困地区遴选了30余家具有独特地域文化和特色品质特征的农产品集中亮相展示,这些扶贫产品涵盖粮油、果品、畜禽等类别约百种,在助力消费扶贫和产业扶贫上起到了助推作用。

  新疆地理标志展区从全区83个农产品地理标志和17个农产品地理标志保护项目中遴选、组织了6个地州15县市的近30家授权用标企业参加展会,展会期间,现场销售金额111万元,共涉及实物量8897.85吨,达成合作意向项目38个。

  库车钟华香梨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孙国敏说:“我们种植了4000多亩香梨,每年产量4000多吨,主要面向浙江、江苏、广东、山东等地进行销售,疆外市场的销售份额占到了80%,通过农交会我看到了西南市场消费的潜力,我们计划明年主要开拓重庆、四川、贵州、云南等地的市场。”

  福海县绿丰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积国也有收获,他说,福海县的板栗南瓜、枸杞、蜂蜜等产品一直以来主要在西安销售,这次交易会让他们找到了西南市场的十几个采购商和代理商,下一步他们将与这些采购商和代理商签订销售合同,希望福海县的农产品能让更多人看到。

  自治区农业农村厅相关负责人说,本届展会全面展示了我区农业农村发展成就,推介了一批特色优质农产品,叫响了一批新疆农产品品牌,下一步,自治区农业农村部门将巩固好展会成果,进一步丰富创新营销推介方式,借助大数据、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等终端载体,开展丰富多彩的新疆农产品公益宣传,推动有条件的企业建立多种形式的营销平台,提高产品市场占有率,通过多元化的方式为新疆农产品广开销路,进而助力农民增收致富。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