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办、掌上办、寄递办、预约办 乌鲁木齐市优化市场准入服务

2020年12月02日 09:37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于江艳报道)现在,乌鲁木齐市市场监管局优化市场准入服务,开设市场主体越来越方便,可以网上办,可以预约办,怎么方便怎么来。

  11月30日,记者从乌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截至目前,乌市通过“网上办、掌上办、寄递办、预约办”办理新设立市场主体14616户,占35.79%;网上变更12548户,占13.52%;网上注销525户,占1.95%。

  同时,乌市市场监管局积极对接乌鲁木齐银行、兴业银行等商业银行网点受理办照业务,目前乌鲁木齐银行已有多个网点受理代办营业执照业务,方便群众办事。

  今年疫情期间,乌市市场监管局对生产防疫用品的市场主体开辟登记注册24小时绿色通道服务,为乐贝尔、高新医疗、蝶王等5家医疗生产企业办理医疗器械生产许可,为1600余家企业办理医疗器械经营许可及二类备案。

  乌市市场监管局在全疆率先推行食品经营、药品和医疗器械经营告知承诺制,较好解决了准入容易准营难的问题。累计按照“告知承诺、即可办理”制度办理食品生产经营许可9件。

  截止到2020年10月31日,全市市场主体在册总数397210户。其中,企业在册总数130376户,外资企业在册总数731户,个体工商户在册总数265295户,农民专业合作社在册总数1539户。

  2020年1-10月,乌市新增市场主体47740户,其中:企业新增14738户,外资企业新增24户。个体工商户新增32967户,农民专业合作社新增35户。

  下一步,乌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深化落实“放管服”改革,践行注册登记承诺,简单业务即接即办和深化简易注销登记改革,计量特设、食品生产经营、药品零售和医疗器械按照时限落实行政审批。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