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末县:增收致富出新招 红枣销售有良方

2020年12月02日 10:53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毛静报道)连日来,在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且末县阔什萨特玛乡阿勒玛铁热木村的晾晒场上,村民们忙着销售红枣,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为拓宽红枣的销售渠道,增加村民收入,今年以来,且末县教育和科学技术局驻阿勒玛铁热木村“访惠聚”工作队提前为村民联系红枣客商,并多次邀请客商走进田间地头,实地察看红枣的生长过程,让客商买得放心。为减少采收过程中红枣的损耗,保证红枣色泽度,工作队队员引导村民用筐子采收红枣,鼓励村民对红枣进行装箱,以提高红枣附加值,让村民掌握更多的销售主动权,提高销售红枣收入。

  该村村民艾萨·巴依种了50亩红枣,通过参加工作队组织的红枣管护技术培训,今年的红枣产量有了很大提升,但夫妻二人无法在短时间内完成20余吨红枣的装箱、称重工作。了解到情况后,该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白冰带领工作队员和运输车辆来到晾晒场帮忙。艾萨感慨道:“今年的红枣装箱和销售多亏了工作队的帮助,价格也比往年好,今年我家的红枣收入能达到5万多元,真是太感谢他们了!”

  经过努力,目前,阿勒玛铁热木村100余户村民的红枣全部完成装车,销往全国各地。

  “目前,红枣销售已告一段落,我们计划冬闲时节继续抓好枣园管理,引导枣农及时进行枣树刷白、积肥等工作,为明年红枣丰产打牢基础。同时,宣传动员村民向绿色有机方向发展,我们将积极协调做好有机红枣认证工作,帮助村民增收致富。”白冰说。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