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地区完成165个老旧小区改造

2020年12月02日 11:48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张婧 通讯员王要报道)11月30日,记者从新疆阿克苏地区住建局获悉,截至11月20日,全地区共实施改造提升老旧小区165个,完工率100%,全面完成2020年老旧小区改造任务。累计投入资金3.5亿元,完成基础类改造小区88个、完善类改造小区28个、提升类改造小区49个,涉及583栋楼2770个单元,新增机动车位8150个,非机动车位9500个,惠及7.3万名居民。

  今年年初,阿克苏地区将实施165个老旧小区综合改造提升任务纳入今年重点民生项目,涉及改造面积约190.1万平方米,使老旧小区完成从能住到优居的改变。

  阿克苏地区老旧小区改造工程自3月启动以来,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注重群众意见,听民意、察民声、集民智,努力做到老旧小区改不改?怎么改?让群众说了算。在改造内容上,围绕基础配套完善、优化城市环境和提升居住品质,重点实施小区内道路修缮、供排水管网改造、供热管网改造;电力通信管网改造、路灯、停车场、外立面、绿化亮化提升、垃圾分类试点等工程。

  今年,阿克苏市祥和里小区实施老旧小区改造,成为全疆老旧小区改造的样板。从硬件设施改造、软件功能提升上发力,以党建引领物业管理服务,继而打造出“智慧社区”“园林小区”,将小区改造成居民的幸福家园,成为各地争相参观学习的“网红打卡地”。

  “老旧小区改造,让我们受到最大的实惠,老房子变漂亮了,老旧设施改成新的,环境变美了,心情舒畅了,日子一天比一天开心。”阿克苏市明珠小区居民吐尔洪·吐逊说。

  群众享受到了实实在在的改造成果,感受到了居住环境旧貌换新颜的变化,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倍增。

  阿克苏地区住建局党组副书记、局长韩鹏说:“改善的是居住环境,凝聚的是民心,老旧小区改造工程使地区各族群众的心与党委、政府贴得更近。下一步,我们将梳理归纳经验,全面谋划2021年老旧小区改造计划。”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