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精髓要义送到基层

——新疆各地积极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

2020年12月03日 09:57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 连日来,新疆各地积极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落地落实,真正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髓要义送到基层。

  近日,昌吉回族自治州党委书记王国和在昌吉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上作宣讲报告。宣讲围绕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科学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政治判断、系统把握“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任务等方面,深入解读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指明了方向,擘画了蓝图。”昌吉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付强表示,将聚焦高质量发展,围绕“国力强、人民富、底气足”的新目标,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做好昌吉州“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着力增强规划的科学性、引领性、系统性、操作性,为推动科技创新、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提升社会治理精细化水平提供有力支撑。

  克拉玛依市乌尔禾区委书记薛宏舜11月12日来到乌尔禾镇,为党员干部、村民代表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全会提出坚持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乌尔禾镇查干草村第一书记张伟说,“作为基层党员干部,担负着联系群众、组织群众、服务群众、凝聚群众的重要职责,我们要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目前,‘西部乌镇’项目正在顺利推进,明年5月完工后,辖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将进一步提升。”

  11月30日,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团分赴各单位开展宣讲。

  11月30日下午,宣讲团成员、博州党委党校高级讲师杨思琴在博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作了宣讲报告。杨思琴围绕“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任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确保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部署决策落地生根等方面,生动阐释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与干部职工深入座谈交流。

  博州发展改革委国民经济综合科科员张超男说:“听了宣讲后,我对国家的发展战略和远景目标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作为发展改革部门的一名干部,我不仅要学习好全会精神,更要在以后的工作中做到知行合一,把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记者热依达 参与记者盖有军 宋雅文 通讯员左晓雨 李伟 陈亿文)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