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扎实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2020年12月03日 10:05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郑卓报道)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自11月30日起,全区各地各单位通过“一把手”讲法、线上直播、发送宣传手册、送法进社区等形式,扎实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11月30日,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举行“与法同行”宣讲活动。自治区高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浪涛以“以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为统领,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推动民法典贯彻实施”为题,对高院机关全体干警进行宣讲。同日,自治区党委直属机关工委书记姚晓君,自治区妇联党组副书记、主席阿依努尔·买合赛提,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副局长许小宁等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也根据“宪法宣传周”的统一部署作了主题宣讲。

  11月30日,乌鲁木齐市司法局干部来到沙依巴克区平顶山片区平顶山社区,开展“文化润疆沁人心法治文化社区行”宣讲活动。活动现场开展了宪法法律知识有奖问答,市司法局向社区赠送了宪法、民法典等书籍,新疆书法家协会的书法家还为社区居民展示了法治文化书法作品。

  12月1日,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安宁渠镇司法所全体干警走上街头、走进集市,进行宪法集中宣讲。活动中,共发放各类宣传材料800余份,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60人次。

  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司法局协调博州律师协会资深律师走进“997说法时间”法治栏目,通过以案释法的形式,向广大听众讲解民法典问世的历程及重要作用,并通过电话连线的形式现场为群众开展了法律咨询。

  库尔勒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宣传中队组织交警深入辖区向群众开展“宪法宣传周”宣讲活动,同时结合辖区交通管理实际,开展冬季交通安全知识宣传,倡导人人学法、人人懂法、人人守法。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