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是个好地方】文旅融合发掘新疆之美

2020年12月03日 10:13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贾春霞报道)11月28日,新疆风景主题歌舞晚会《新疆是个好地方》在新疆艺术剧院剧场成功试演,它全面展示了“歌舞之乡”的优势和新疆厚重的文化旅游资源,是新疆进一步推进文旅融合作出的全新尝试。

  近年来,新疆采取多种措施加快演艺与旅游融合发展。为积极打造本土精品文化旅游演出,培育和培植文旅演出市场,新疆制定了《自治区文化和旅游系统2019年文旅融合实施方案》,将旅游演艺作为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的重要载体,推进旅游演艺转型升级、提质增效。今年5月底,在乌鲁木齐南山风景区启幕的大型实景音乐剧《昆仑之约》通过声、光、电技术,在山水间呈现舞台设计之美,是新疆近年来实景演出舞台的又一大手笔。

  新疆旅游文化演艺内容丰富多彩,《吐鲁番盛典》《喀纳斯盛典》《千回西域》《东归·印象》《丝路秀》等旅游演艺品牌展现了一个充满活力的新疆,吸引着大量中外游客的目光,成为推动新疆旅游业发展的重要力量。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艺术处处长蔡晓荣介绍,作为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2020年度重点创作剧目之一,《新疆是个好地方》将在新疆人民剧场驻场演出。此外,新疆将加快推进旅游演艺创作,为知名景区量身打造高品质的旅游演艺品牌,支持专业艺术团体组织演出小分队进景区演出,并请内地专家指导提升现有演艺剧目品质,全面推动文化演艺和旅游产业全方位融合、创新发展,吸引更多国内外游客来新疆旅游。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