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完成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任务

2020年12月03日 10:48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记者秦俊伟 实习生吴龙芳报道)近日,兵团生态环境局、统计局、农业农村局联合发布《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公报》,圆满完成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任务。

  本次普查摸清了各类污染源基本情况,对兵团7637个普查对象进行了全面调查,获取了工业污染源、农业污染源、生活污染源、集中式污染治理设施的基本信息和污染物排放情况,掌握了各类污染源的排放情况。水污染物排放方面,化学需氧量、氨氮、总氮排放主要来自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农副食品加工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方面,二氧化硫排放主要来自有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及电力、热力生产和供应业。

  此次普查形成了统一数据库和普查“一张图”等成果,普查成果已经应用于兵团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编制、“三线一单”编制和排污许可证管理等工作,为科学制定下一阶段兵团生态环境保护政策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