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民情 惠民生 聚民心】解决关键问题 聚得点滴幸福

2020年12月03日 10:53   来源:兵团日报

  “本来只是个小事情,没想到职工群众反响这么大。”11月28日,十三师驻火箭农场四连“访惠聚”工作队队长吴继勋感慨地告诉笔者。

  事情还得从一封感谢信说起。

  11月1日星期日,火箭农场四连片区居民黄子珍、马学德作为片区68户居民代表,将一封签满片区居民名字的感谢信送到十三师“访惠聚”办公室,向十三师党委和十三师驻火箭农场四连“访惠聚”工作队表示感谢,感谢他们解决了困扰片区居民多年的饮用水和庭院用水问题。

  不光写了感谢信,吴继勋在连队走访时,居民代表们还将一面写有“尽心敬业热心服务 急人所急解人所难”字样的锦旗送到了他手中。

  “以前这院子因为缺水,种啥都不行。你看现在,这是杏树,这是梨树,这是苹果树,这是桃树……都是今年秋天刚种下的,再过几年,你再来我这院子看,保证会大变样。环境好了,我们住着也舒服。”在火箭农场四连退休职工田志福家,今年74岁的老人指着院子里新栽的一棵棵果树,开心地介绍说。

  火箭农场四连管道设施老化,特别是到了春、夏、秋三季,遇到用水高峰,水压过大,经常会造成管道破裂,严重影响居民饮用水。

  为解决片区居民饮用水问题,十三师和火箭农场党委共投入200余万元,实施了居民区饮用水项目改造工程。在该项目实施的同时,工作队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投入资金,多方协调,将片区居民庭院用的机井水随饮用水一并接入居民区,从而将饮用水和庭院用水彻底分开,从根本上解决了片区居民的用水问题。

  “在我看来,了解掌握职工群众生产生活中存在的问题就是访民情;解决职工群众生产生活中存在的问题就是惠民生;问题解决了,能让职工群众看到希望,愿意和你心往一处想、劲往一起使,这就是聚民心。” 已经在“访惠聚”工作队工作了4年、当了3年工作队队长的吴继勋,这样表述他对“访惠聚”工作的理解。

  工程启动后,今年78岁的四连退休职工乌良佰·司马思整天跟着施工人员,像个监工一样,查看施工质量。他告诉笔者:“我家院子很大,但以前因为没有水,什么都种不了。现在,庭院用水解决了,我们家也可以种菜了,我心里高兴得很。”说到这,他竖起双手的大拇指,“工作队,亚克西!”

  “这水大得很,我再也不用担心断水的问题了。”像是为了证实父亲的话, 乌良佰·司马思的女儿艾尼古丽·乌良佰在一旁打开水龙头,指着清亮的自来水高兴地对笔者说。(刘亮 赵德智)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