察县良繁场设施农业让菜农端上“金饭碗”

2020年12月04日 11:24   来源:伊犁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华岩明 任艳摄影报道)近日,笔者走进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良繁场蔬菜日光温室基地,西红柿像红灯笼似的挂满枝头,花菜在大叶子的包裹下像一个个绽放的大花朵……

  图为菜农李荣正在温室内采摘西红柿,准备装箱打包销往广州。

  “我种植温室蔬菜十几年了,今年种了5座温室,全部种的是西红柿。每座温室产量都能达到6吨以上,批发价按每公斤2元计算,一座温室收入1.2万元。蔬菜合作社帮我们联系销售市场,今年的西红柿全部销往广州,菜农只负责采摘、包装、装车。一天有20多人在我这里干活,小工采摘可挣到150多元,大工包装、装车可挣200元以上。”菜农李荣说。

  目前基地有温室417座、拱棚1320座,有230座种植秋季上市的西红柿。近年来,基地与广州城西市场签订了供销合同,仅今年往广州市场销售西红柿就达4000吨。从今年温室种植情况来看,棚均收入都达到1万多元,预计今年全场设施农业总收入超过2000万元。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