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消毒规范指导之个人防护篇】外出购物,个人防护有讲究

2020年12月04日 13:05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刘薇 通讯员刘倩报道)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外出购物时该怎样做好个人防护呢?12月3日,自治区第二济困医院(自治区第五人民医院)急诊科主任杨峰提示:佩戴好口罩,规划好路线,尽量选择电子支付。

  杨峰建议,外出购物时要佩戴好口罩,携带便携式免洗洗手液或湿巾。外出购物前列好购物清单,做好购物路线规划,尽量减少购物次数和缩短购物时间。购物时建议错开购物高峰时间,尤其是参加商场超市促销活动时,建议错峰购物,避免人员聚集。

  选购商品中,注意呼吸卫生礼仪,咳嗽、打喷嚏时用肘部或纸巾遮掩。不要随地吐痰,口鼻分泌物需用纸巾包好后弃置垃圾桶内。

  购物时避免触摸购物场所公共物品,接触可能被污染的物品后立即清洁手部,避免用不清洁的手触碰口、眼和鼻。“选购食品时,不建议直接品尝未加热的食物。”杨峰说。

  杨峰提示,挑选商品或排队结账时,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付款时尽量选择刷卡、扫码等无接触的支付方式。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