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苹果汁乘专列出国门

2020年12月06日 10:06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逯风暴报道)记者从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12月2日下午,来自阿克苏地区的1804吨苹果汁“乘坐”83882次南疆集拼集运货运班列抵达乌鲁木齐西站,将由霍尔果斯铁路口岸出境运往莫斯科。这是新疆铁路部门今年首次开行南疆集拼集运苹果汁专列。

  “往年苹果汁一般是搭载南疆集拼集运货运班列零散出口,今年下游市场需求旺盛,出口价格上扬,我们根据客户需求,制订了整列开行计划,及时调拨足量的箱源、车源,加派20余辆集装箱专用短驳车辆,全力满足出口运输需求。”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喀什货运中心营销部营销经理黄林林说。

  今年以来,新疆铁路部门加大南疆集拼集运货运班列开行力度,在箱源调拨、车辆配空、人力机具等运力运能方面精心组织,发挥规模效应,提升班列开行效率,为核桃、杏酱、果汁等南疆特产出口构建快速通道。接近年底,铁路货运部门加强与客户联系,掌握上下游需求,按照产销情况,为客户定制最佳的运输方案。

  “从去年南疆集拼集运班列开行以来,我们的产品全部通过铁路发运,今年从零散‘拼车’改为整列开行,运输效率提升,也加快了资金回笼。”阿克苏恒通果汁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巨东说。

  截至11月底,南疆集拼集运货运班列共发送货物1.74万吨,通达中亚、欧洲等8个国家17个城市。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