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蕴客运列车开通 助力冬季旅游市场

2020年12月07日 09:00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曹华 张万德 通讯员吴奇摄影报道)12月6日10点25分,满载着190名游客的Y935/8次旅游列车抵达富蕴火车站,开启了富蕴周末一日游行程,游客们将游览可可托海国家地质公园等景点。当天,阿勒泰至富蕴铁路开通运营,富蕴县结束了不通客运列车的历史。

首次值乘阿勒泰至富蕴的列车司机赵辉对这段路况非常满意,也很高兴服务来往这段旅程乘客。

  早早在车站迎接游客的富蕴县副县长张素红难掩激动的心情,"今天是富蕴县的一个特殊日子,我们不仅迎来了八方游客,还结束了一直以来不通铁路客运的历史。现在,富蕴县已经有了铁路、公路、民航三大交通,从乌鲁木齐坐火车一晚上到富蕴,公路走高速4.5小时,飞机不到1小时,立体交通将极大地促进富蕴县经济发展,尤其是旅游业将会迎来大的发展。"张素红说。

可可苏里花海景区里,目前正在建设的大型游乐项目。

  "阿勒泰地区冬季冰雪旅游资源丰富,过去,冬季风雪会造成公路封路。铁路开通后,补足了这一短板,游客在列车上睡一晚上,白天正好下车旅游,增加了有效旅游时间,受到游客的欢迎。"新疆铁路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旅游事业部副经理林闻说,阿勒泰—富蕴铁路开通,使北疆铁路环线贯通,今后可以点对点开行到富蕴县的旅游,也可以多点串连旅游,接下来,新疆铁路会加大富蕴县旅游列车开行次数,将更多美景推荐给游客。

游客在火车站门口拍照留念。

  "我们在设计阿勒泰—富蕴—准东铁路线时,充分考虑到铁路带动旅游发展问题,因此在阿勒泰—富蕴段线路上,更加靠近阿尔泰山‘千里画廊’,旅客在列车上可以看到森林、草地、河流等景观,让铁路成为一条观光路、旅游路。"中铁一院集团新疆铁道勘察设计院线运处处长郝波说。

  记者了解到,富蕴县旅游资源非常丰富,南部卡拉麦里自然保护区有野生动物、硅化木、五彩城、滴水泉;北部有高山湖泊、温泉、岩画、石刻等。新疆第三处国家级地质公园可可托海三号矿脉被中外专家誉为"天然矿物陈列馆"。 

  数据显示,2019年富蕴县有5A级景区1个、4A级景区2个、3A级景区3个,全年接待游客621万人次,旅游总消费70亿元,同比增长42.70%。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