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羌县在河北邢台市签约7个项目 总投资20亿元

2020年12月07日 10:25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杨晓东 通讯员周凤娟 赵学龙报道)近日,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若羌县党政代表团到河北省邢台市考察对接对口援疆工作,并与邢台市有关方面签订7个实体投资类项目,总投资达20亿元。

  在12月2日举行的新疆巴州若羌招商引资推介会上,若羌县从产业介绍、优势解读、市场容纳力解析等方面,向邢台市各级领导及200余家企业代表展示了若羌优质的营商环境及巨大的投资潜力,详尽分析了若羌的发展空间。

  在项目签约仪式中,若羌县人民政府分别与邢台市工商联合会、邢台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邢台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邢台市南和经济开发区、河北平乡高新技术开发区和河北眼科医院等单位签署了8个对口支援协议,并成功签约邢羌物流园、建筑板材产业园、药材种植深加工、新能源发电、生物有机肥生产、康拉克湖旅游开发、集装袋生产等7个实体投资类项目,总投资达20亿元。

  根据有关协议,邢台将在若羌工业园区设立产业园,并选派专人负责园内规划和项目策划、招商、落地。两地将充分利用优势互补发展飞地经济,承接玻璃产业、装备制造、矿产品加工、钢铁、商贸物流等产业转移。同时,邢台职业技术院校将在若羌设立分校,建设大中专院校毕业生实习基地,建立邢若人才招聘联动机制,组织师范、卫生、经济管理、城市规划建设等专业毕业生到若羌就业。

  若羌县委书记李绍忠介绍,此次若羌县党政代表团到邢台市考察对接对口援疆工作,是若羌县调整经济发展形态的重要举措,若羌县将抢抓“一带一路”建设发展机遇,继续加强与邢台交流合作,为邢台企业到若羌投资兴业搭建平台,在产业发展、人才交流、教育医疗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的合作,推进两地优势互补,加速推进若羌县经济社会发展。

  新一轮援疆工作启动以来,邢台市委和政府从国家战略大局出发,坚持“输血”与“造血”相结合,围绕若羌县经济社会发展短板,保障和改善民生方面弱项,用心用力用情做好项目、智力和产业援疆,对促进若羌县社会稳定经济发展发挥了重大作用。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