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尔玛村的别样“村晚”

2020年12月07日 11:33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任春华 通讯员姚容报道)“杭州的艺术家们带来的节目太好看了,还教我们写对联、贴福字的美好寓意,非常开心。”12月2日,新疆阿克苏地区阿克苏市依干其乡依尔玛村农民布亥力且木·阿布拉说。

  当日晚,依尔玛村文化礼堂热闹非凡,一场别样的晚会——“民族团结一家亲·我们的村晚”联谊活动在这里举行。杭州市文联艺术家走进依尔玛村,写春联、贴福字,欢声笑语、轻歌曼舞,其乐融融。

  活动开始前,依尔玛村农民为杭州市文联艺术家戴上小花帽,欢迎远道而来的客人。杭州市文联艺术家为依尔玛村农民写春联、写福字,手把手教村民剪纸,大家欢聚一堂,十分融洽。

  联谊活动上,杭州电视台与阿克苏地区广播电视台主持人共同主持。杭州市文联艺术家与杭州援疆教师、依尔玛村文艺队、阿克苏市尕藏艺术专修学校教师共同表演节目。尕藏艺校教师们表演了舞蹈《追梦人》;杭州文联艺术家演唱了歌曲《幸福中国一起走》《我爱你中国》《咱老百姓》《我和我的祖国》、滑稽小品《开心一刻》、诗歌朗诵《年轻的城》、魔术《牌魂》、越剧《十八相送》、舞蹈《空山灵雨》,赠送书法作品《和谐美丽依尔玛》;杭州援疆教师表演了舞蹈《民族团结一家亲》《依尔玛姑娘》等。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