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田万方机场圆满完成试飞 具备通航条件

2020年12月08日 08:56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郭玲 通讯员夏丹 蔡志浩摄影报道)12月7日上午,乌鲁木齐航空公司波音737-800型客机从乌鲁木齐国际机场起飞抵达于田万方机场,开展试飞测试工作。当日,经过近3个小时的验证试飞后,于田万方机场试飞任务圆满完成,为即将开航投运打下了坚实基础。

  试飞工作是机场从建设转入运营的重要环节,主要由民航指定机型在新建机场完成正常降落和起飞,由机场提供全部保障,以此测试机场飞行程序、保障能力和各项通航条件,也是行业验收的重要前置条件,对机场开航具有重要意义。

  经过近3个小时的验证试飞后飞机平稳降落,于田万方机场试飞工作圆满完成,据此次试飞验证结果,于田万方机场各项参数和指标正常,相关设施、设备均符合行业规范要求,已具备民航飞机通航条件。

  于田万方机场工程自2019年10月25日正式开工建设,本期工程按照满足2025年旅客吞吐量18万人次、货邮吞吐量400吨进行设计,飞行区等级指标为4C。

  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新建1条长3200米、宽45米跑道,主降方向设置Ι类精密进近系统;建设3010平方米的航站楼和6个机位的站坪;建设1座塔台和782平方米的航管楼;配套建设空管、供油、供电、消防救援等设施,工程概算为7.719亿元。

  据悉,于田万方机场不仅是国家、自治区、民航局"十三五"规划和挂牌督导的重点建设项目,也是民航局扶贫重点支持项目。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