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谈】把“四季歌”唱出新意来

2020年12月08日 09:42   来源:新疆日报

  碧绿的辣椒挂满枝头、火红的草莓争奇斗艳、绽放的鲜花娇艳欲滴……这如江南春色般的景象,是12月5日《新疆日报》一篇报道展现的新疆反季节果蔬种植喜人图景。“春耕、夏耘、秋收、冬藏”,在冰天雪地的冬季,新疆很多地方却逆季节而动,大力发展设施农业,把这首古老的“四季歌”唱出了新意。

  俗话说,物以稀为贵。反季节种植,虽逆农时而为,却顺应了最基本的市场规律,唱准了现代农业“高效”二字,农户从而有了一个不错的收入。据报道,去年有农户种植大棚草莓,每天都有游客前来采摘,一个冬季就收入15万元,效益可观。如今,温室大棚已成为促进新疆农民增收和乡村特色旅游业发展的重要支撑之一。

  当然,新唱“四季歌”绝不能都是一个调,各地要因地制宜,唱出自己的特色。只有这样,种植户才能一年四季话丰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才能更牢固。(岳燕云)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