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与中泰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打造5G应用示范区 促传统能源化工行业智能升级

2020年12月08日 09:51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李杨报道)12月7日上午,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与新疆中泰(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联合探索“5G+人工智能”、物联网、云计算等数字信息技术在能源、装备制造、化工、矿山等领域的深度应用,打造5G应用示范区,促进传统能源化工行业实现数字化转型和智能升级,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7日,在新疆中泰化学托克逊能化有限公司(简称托克逊能化公司)高性能树脂厂自动化立体仓库内,自动装车机正在将加工好的PVC搬运装车。该仓库实现了全程无人化作业,大大提高了物流效率,降低了生产成本。据了解,这是中泰集团建设智能化工厂的重要举措。该公司还建设了工业大数据平台,实现数据采集自动化、资源管理全面化、质量报告电子化、数据共享实时化。“今后将通过与华为公司的合作,逐步扩大5G应用,大力推进生产过程和管理过程智能化。”托克逊能化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中泰集团将通过与华为公司合作,加快建立一套信息化管理与发展体系、一个云上技术支撑平台、多个不同产业的数字工厂、一个大数据应用平台,通过数字化应用,对企业管理模式、业务模式、商业模式进行创新和重塑。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董事、质量与流程IT总裁陶景文说,当前,传统产业亟须通过新技术手段实现智能应用,降本增效。我们将充分发挥先进的技术优势,与中泰集团在智慧化工园区、智慧矿山、智慧纺织、智慧农业、国产化替代、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聚焦主要场景进行数字化改造和智能化升级,力争打造行业数字化标杆,助力新疆国有企业进一步提升核心竞争力。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