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短波】乌鲁木齐市开通地铁“法治专列”

2020年12月08日 10:12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通讯员马丽萍报道)11月30日,第三个全国宪法宣传周启动当天,乌鲁木齐市地铁一号线正式开通全疆首列地铁“法治专列”。

  “法治专列”由乌鲁木齐市委依法治市办、乌鲁木齐市司法局共同打造。“法治专列”共6节车厢,车厢内以红色为主色调,通过文字、图片和车载电视播放普法短片等形式,集中宣传宪法、全面依法治国、民法典及今年宪法宣传周主题等内容。同时,地铁站台法治宣传同步启动,站台梯眉、站台电视、LED大屏持续滚动播放宪法、民法典、法律援助微视频等内容。

  开通地铁“法治专列”是乌鲁木齐市2020年宪法宣传周活动的重要内容,也是创新首府法治文化建设的具体举措,旨在引导广大市民充分利用乘坐地铁的“碎片时间”学习法律知识,增强法治意识,树立法治观念。

  今后,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乌鲁木齐市司法局还将不定期组织普法志愿者走上专列、站台,通过发放普法宣传材料、专列讲法等形式开展普法宣传,进一步拓展和丰富“法治专列”的宣传效果。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