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源县:农民“抱团”闯市场 合作社里有金路

2020年12月08日 11:29   来源:新源零距离

  天山网讯(通讯员黎雯 程丽 刘紫荣摄影报道)要想富,户联户,合作社里有金路。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新源县为提升农民“抱团”闯市场的能力,紧紧围绕种植和畜牧养殖等主导产业,积极扶持种养殖专业合作社,引导村民规模化发展种植、养殖增收致富,老百姓的钱包鼓了,幸福感也在不断提升。

  近日,笔者在新源县新源镇玉什布拉克村的小冶养殖合作社看到,该合作社负责人冶贵保正在和工人们一起打扫牛舍、给牛喂草,现场所有工人忙中有序,分工明确,该合作社长期雇佣当地低收入家庭人员就业,使他们在家门口就能就业增收。 

  马存福是玉什布拉克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从合作社成立起就在这里工作,他主要负责粉料、给牛喂食,这些年他靠着自己的努力不仅学到了养牛技术,还实现了脱贫增收。

  马存福说:“我每个月的工资是3000元,每天的工作是喂牛,活不多。”             

  据了解,该合作社于2012年成立,社员共有10余名,拥有4个标准化棚圈,养殖规模也在不断扩大,从最初的几十头牛发展到现在的一千多头牛,主要养殖的有新疆褐牛、西门塔尔、安格斯等品种牛,经过这些年的发展,合作社的牛也有稳定的市场和销路,同时还带动周边的养殖户一起发展养殖,今年牛价持续向好,冶贵保乐开了花。

  新源县小冶养殖合作社负责人冶贵保说:“合作社成立快十年了,从最初的几十头牛,发展到现在的一千多头牛,从最初的一年利润1万元,到现在的一百多万元,带动周边50多户养殖户一起发展养殖。”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