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新疆“最美科技工作者”名单发布

2020年12月08日 12:36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梁乐报道)近日,自治区科协发布2020年新疆“最美科技工作者”名单,杨毅宁等10人入选。

  记者从自治区科协获悉,为了进一步做好对广大科技工作者的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激发广大科技工作者的荣誉感、自豪感、责任感,经自治区“最美科技工作者”学习宣传活动组委会研究讨论,在广泛征求各地、各学会评审推荐的基础上,组织召开评审会,按照向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一线科技工作者倾斜的原则,确定了杨毅宁等10名同志为2020年新疆“最美科技工作者”。

  据了解,此次评选出的“最美科技工作者”中,有四人来自疫情防控一线:杨毅宁(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副书记、副院长,主任医师)、甫尔哈提·吾守尔(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科长,主任医师)、孙贤黎(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六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急诊科主任,副主任医师)、叶扬(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人民医院主任医师)。

  四名来自脱贫攻坚一线的“最美科技工作者”为:刘佳佳(墨玉县蓝海鸽业发展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副研究员)、付志周(和静县哈尔莫敦镇农民技术员)、吴伟(新源县农业技术推广站研究员)、郑冬梅(乌什县农业技术推广站副站长,高级农艺师)。

  在科研领域,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所长、研究员张元明和新疆科力新技术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赵波入选。

  自治区科协号召全疆广大科技工作者以他们为榜样,充分发扬科学家精神,坚持“四个面向”,不断向科学技术的广度和深度进军,为推动新疆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