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时评】生动影像见证团结的力量

2020年12月09日 09:52   来源:新疆日报

  自治区党委直属机关工委联合新疆日报社(新疆新媒体中心)举办的“石榴花开别样红”区直机关“民族团结一家亲”网上摄影展上线以来,各单位踊跃参与,一幅幅生动影像定格了各族干部职工在“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中,与结对亲戚交往交流交融的生动场景。船的力量在帆上,人的力量在心上。“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以交心贯穿始终,紧紧地把各族群众凝聚在一起,使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在各族干部群众心中深深扎下了根。“石榴花开别样红”摄影展,生动见证了民族团结的力量。

  这力量是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的凝聚力。在中华民族大家庭里,各民族同胞是血脉相连的一家人。“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开展以来,在你来我往的几年时间里,广大干部职工将心比心、以心换心,从住在群众家里到住在群众心里,与各族群众结下了不是亲人、胜似亲人的骨肉深情,这情谊把新疆各族干部群众的心紧紧地连在一起,让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

  这力量是新疆各族人民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向心力。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新疆工作,关心关怀新疆各族人民。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新疆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持续开展好“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如今,“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在新疆大地生根开花、结出硕果,各民族团结和睦,全面小康就在眼前,各族干部群众切身感受到身在祖国大家庭的温暖,感受到党的阳光雨露,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

  这力量是干部作风转变带来的奋进力量。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生命线。在“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中,广大干部职工与各族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引导各族群众讲团结、思发展,用勤劳的双手创造美好的生活。“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在新疆大地的火热实践,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党的形象在各族群众心目中高高树立起来。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决定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根本力量。干部作风转变的可喜成果,让我们看到了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的根基和希望所在。

  团结是铁,团结是钢,团结就是力量。团结是中华民族战胜前进道路上一切风险挑战、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的重要保证。“石榴花开别样红”区直机关“民族团结一家亲”网上摄影展,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在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的伟大征程中,极大鼓舞着各族干部群众,高举各民族大团结旗帜,勠力同心,砥砺前行。(樊虹壹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