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新疆分行前11月扶贫贷款投放超570亿元

2020年12月09日 09:53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王永飞报道)记者从农发行新疆分行政策性金融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1—11月,该行发放扶贫贷款572.20亿元,精准扶贫信贷资金覆盖全疆14个地州市72个县市区,惠及建档立卡贫困人口52.2万人次。

  今年年初,农发行新疆分行对10个未摘帽贫困县所在行建立区分行领导包片包干责任制。在总行下达新疆分行233亿元扶贫贷款投放任务的基础上,自加压力,明确了全年383亿元扶贫贷款投放任务,并按条线进行了分解。

  在政策倾斜上,农发行新疆分行强化制度保障,实行资金、计划、人力、政策等资源向南疆四地州脱贫攻坚倾斜,加快扶贫再贷款资金投放,累计使用51.83亿元专项扶贫再贷款资金额度;落实办贷优先、规模倾斜、利率优惠、期限延长、门槛降低等扶持政策,全行1—11月扶贫贷款加权平均利率同比下降115个基点;用好总行给“三区三州”的扶贫捐赠指标,向南疆深度贫困地区捐赠资金216万元,涉及项目14个。

  在机制完善上,农发行新疆分行完善了跨部门协同机制,全力推进全区扶贫贷款项目调查、审查、审议、审批、发放;建立快速办贷绿色机制,对南疆四地州申报的贷款,受理登记时添加专项标识、优先受理、优先审批,推动贷款项目落地实施。

  “十三五”期间,农发行新疆分行累放扶贫贷款1942.01亿元,扶贫贷款余额752.83亿元,覆盖14个地州市72个县市区,贫困人口受益198.15万人次,发挥了金融扶贫“排头兵”的作用。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