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留冬季旅游启动 “冰雪经济”升温

2020年12月09日 11:40   来源:伊犁日报

  图为滑雪场的观光缆车让游客更尽兴。燕玲 摄

  天山网讯(记者燕玲 通讯员赵健 张磊报道)入冬以来,巩留县以微信、微博、客户端、抖音为平台,加大宣传推介力度,打造“巩留是个好地方”靓丽名片,全面展示冬季旅游资源,吸引了众多疆内外游客前来打卡。

  12月7日,记者从库尔德宁景区大莫合沟一路前行,来到一处高山林海雪原。放眼望去,白茫茫的一片,不远处,喀班巴依峰在雪岭云杉的映衬下,显得雄伟而壮观。雪后初晴,雪岭云杉林海披上了银装,置身其中,仿佛步入童话世界。

  肖霖在库尔德宁镇经营着一家民宿,今天,他专门带着一批库尔勒的客人到库尔德宁景区欣赏美景。

  “这是我冬天第一次来库尔德宁,太美了,像一幅水墨山水画。”游客王志红被童话般的景色震撼,她说,明年还会带家人来这里。

  今年,巩留县着力打造“世界遗产·康养巩留”品牌,打通“库尔德宁—恰西—塔里木”旅游环线,形成“春赏山花、夏享清凉、秋观红叶、冬娱冰雪”的全域全季旅游格局。

  随着冬季到来,巩留冰雪旅游即将迎来旺季。巩留冰雪运动中心位于塔斯托别乡伊力格代村,集滑雪、培训、赛事、餐饮、缆车观光等多功能于一体,内部设有高级道、初级道、儿童道和训练区。雪场造雪面积约30万平方米,同时可容纳5000人滑雪。

  这段时间,冰雪运动中心针对观光缆车、滑雪用具、滑雪赛道等设施场地,进行每天定点定时检查,保证缆车、赛道安全使用。服务大厅在继续做好雪具租赁、就餐等多种服务的同时,还配备了专业的滑雪教练团队,为游客提供滑雪技术指导。

  从伊宁市过来的游客朱文娟说:“我们上周六也来过了,因为大家都玩得非常开心,这星期又来了。”

  冰雪运动中心不但丰富了冬季旅游内容,也让伊力格代村从传统牧业村转变为冬季旅游村,拓宽了农牧民增收致富渠道。

  沃勒热开西·努尔开地3年前还在塔斯托别乡伊力格代村给别人代牧放羊,现在,他是冰雪运动中心的老员工了。“冬天村里没活干了我就到滑雪场上班,一个月工资2800元。”吃上“旅游饭”的沃勒热开西很开心。

  伊力格代村村民热合木江·艾买提江也乘上了旅游业的东风,在家里开了一个牧家乐。良好的环境加上特色美食,让很多游客流连忘返,每年收入达到了七八万元。

  巩留县库尔德宁旅游公司副总经理郭俊超说:“现在,我们已经帮助雪场周围10多名牧民稳定就业。今后马拉雪橇、赛马、叼羊、姑娘追等冰雪活动开展以后,还要开放雪场附近的牧民就业区,使更多人吃上‘旅游饭’。”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