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尉南枸鸡”土鸡蛋走俏梨城市场

2020年12月09日 12:19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李伶 通讯员倪海霞报道)近日,记者来到尉犁县塔里木乡南海子村的耀龙家禽养殖农民合作社,鸡舍里母鸡“咯咯嗒”的叫声响成一片,工作人员忙着捡拾鸡笼里的土鸡蛋。

  “这批鸡苗吃着碎黑枸杞和枸杞叶长大,产的鸡蛋蛋清浓稠,蛋黄金黄饱满,很受市场欢迎。你瞧,这批土鸡蛋已被库尔勒的13家大中型超市预定完了。”尉犁县塔里木乡南海子村第一书记李振海言语中充满自豪。

  尉犁县塔里木乡南海子村耕地少,村集体经济薄弱。为了壮大村集体经济,带动村民通过养殖增收,2019年,南海子村以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的模式,牵头成立了耀龙家禽养殖农民合作社,吸纳了12名有养殖基础的村民入股,5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参与养殖,通过分红带动增收。

  李振海介绍,合作社用黑枸杞采摘完掉落的小、碎黑枸杞喂鸡,土鸡肉质紧实,产的土鸡蛋味道鲜美,广受市场消费者好评,合作社还注册了“尉南枸鸡”土鸡蛋品牌。

  今年8月,合作社新引进的3000只鸡苗已开始陆续产蛋,平均月产蛋8000公斤,利润在9万元左右。“尉南枸鸡”土鸡蛋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欢迎,合作社不仅与尉犁县各大超市和社区实现点对点销售,还和库尔勒的13家大中型超市签订了长期供货合同。合作社的发展既壮大了南海子村集体经济,又为村民提供了家门口就业增收机会。

  尉犁县塔里木乡南海子村村民沈鸿海说:“我2019年加入养殖合作社,合作社效益比较稳定,我每月可以分红2000多元,非常满意。”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