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11月光伏扶贫电站结算电费1.69亿元

2020年12月10日 09:51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陈蔷薇报道)记者从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获悉:前11月,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共结算国家级光伏扶贫电站电费1.69亿元。这些电费能惠及22373户村民。

  “十三五”期间,我国大力开展光伏扶贫项目,在喀什地区、和田地区、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塔城地区、阿勒泰地区6个地州,共投资建设92座光伏扶贫电站,装机容量为15.16万千瓦。

  光伏扶贫电站包含分布式和集中式光伏扶贫电站,分布式光伏扶贫电站主要是在农牧民住房屋顶或农业大棚上铺设太阳能电池板,发出的电能可以“自发自用、多余上网”。

  今年前11月,我区92座光伏扶贫电站累计发电2.24亿千瓦时,结算电费1.69亿元,其中光伏电站上网电费0.56亿元,国家补贴电费1.13亿元。

  为尽快让光伏扶贫电站惠及农牧民,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以光伏扶贫项目接网为重点,主动对接需求、精简手续、畅通绿色通道,还利用科技手段监测光伏扶贫电站运维情况,监测电费结算进度,保障项目早并网、早获得收益。

  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科技互联网部监测管理工程师徐森表示,根据前11月发电量分析,预计全年光伏扶贫电站发电量将达2.5亿千瓦时左右。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