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5G网络建设取得积极进展

建成基站934个,开通运行791个

2020年12月10日 11:24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记者陈琼报道)12月7日,记者从兵团工信局获悉,截至10月底,兵团已建成5G基站934个,开通运行791个,5G网络建设和应用推广取得了积极进展。

  今年以来,各师市、各相关部门按照《兵团推进5G网络建设发展实施意见》有关要求,抢抓5G网络建设期,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和政策措施,积极谋划推动5G在工业、教育、医疗、住建等领域的应用。截至目前,兵团14个师市均已成立5G网络建设领导机构,并出台5G实施方案或实施意见,启动了5G网络建设规划、计划编制工作,积极协调公共区域向5G基站无偿开放。

  兵团工信局会同新疆通信管理局制定印发了《关于建立兵地5G网络建设发展联动协调机制的通知》,推动兵地融合发展;兵团发改委出台《兵团发展改革委关于降低5G基站用电成本有关问题的通知》,明确降低兵团5G基站用电成本有关事项,清理规范不合理收费;兵团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将5G技术与兵团“智慧工地”平台建设工作相结合,推进5G技术在住建领域中的应用;兵团交通运输局将5G技术应用纳入《兵团“十四五”交通运输信息化发展规划》中,推动5G技术在行政执法和“车联网”等交通场景中应用;兵团卫健委在各级医院开展5G网络试点建设,计划2020年底前完成2家医院5G网络建设,2021年底前完成13家医院5G网络建设,到2025年完成兵团团级医院5G网络覆盖。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