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台县依托冰雪资源发展冬季旅游

2020年12月10日 12:46   来源:昌吉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白云峰报道)“新疆的雪景真美,今天我来到江布拉克,拍了好多照片,玩得也特别开心,真是不虚此行。”12月6日,第一次到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奇台县江布拉克景区旅游的福建省福州市游客刘一轩一边自拍一边对笔者说。

  冬日的江布拉克银装素裹,松林雪域相衬,碧空如洗,空气清新,大地纤尘不染。

  同样来自福州市的游客刘爱莲,经朋友介绍,将江布拉克景区定为这次的旅游目的地。她对笔者说:“这里的蓝天很美,阳光很温暖,空气也非常清新,这次旅游体验真是棒极了!”

  入冬以来,奇台县开足马力发展冬季冰雪旅游,依托江布拉克景区做优冰雪观光、运动娱乐、美食餐饮招牌,形成了冬游奇台的强力效应。为方便游客出行,江布拉克景区开通直通车,将在春节期间实行景区直通车全免优惠政策,并推出系列优惠活动,打通冬季城市与景区间的最后一公里,让景区离游客更近了,这也是推动全域旅游发展的重要举措。

  南湖欢乐谷滑雪场位于奇台县城区以西5公里处,建有雪圈道、滑雪道,还为游客提供了雪地摩托车、悠波球等雪地娱乐项目,使游客能在这里畅享雪上之乐。

  第二次来奇台旅游的克拉玛依市市民杨婷说:“今年滑雪场增加了好多项目,比去年更加有趣,有滑雪圈、双板、单板,还有滑梯、网红桥。”

  南湖欢乐谷滑雪场负责人孙海元介绍说:“今年冬季下雪比较晚,我们通过人工造雪后,雪场面积达到了1.6万平方米,积雪厚度达到30厘米以上。今年我们准备了滑雪板、单双板、雪圏、滑雪车、雪地摩托车、冰上陀螺、漂移车等装备和游乐项目供游客自行选择,欢迎广大游客来南湖欢乐谷游玩。”

  奇台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局长马卫红说:“今年冬季,我们将会以江布拉克为核心景区,开展走一段会‘呼吸’的木栈道,雪情纳福、祈福江布拉克等文旅活动;以南湖欢乐谷、攀雪谷2个滑雪场为依托,开展冰雪欢乐颂、相约金奇台的亲子冰上活动;以涨坝村、腰站子村等乡村旅游示范村为依托开展年货大节等一系列活动。通过这些活动吸引更多的游客来到奇台、感受奇台冬季的冰雪美景,品尝奇台的美食,感受奇台浓厚的人文历史。”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