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天山天池:水墨丹青入梦来

2020年12月10日 12:58   来源:昌吉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刚立强 杜尔斯别克·扎肯摄影报道)入冬后,新疆天山天池景区连降几场雪,天山天池、山峰、池水、森林、草地都被白雪覆盖,一片清新、素雅。所有的风景都简化成黑白灰三色,宛若天然的巨幅水墨画。

巨蟒盘山

  冬季是一个万物萧条的季节,一切都还原了本色。绚丽归于平淡,那种视野的纯粹与氛围的寂静,犹如梦境般美丽,有种震撼人心的美。

旭日初升

  山瘦了,不再葱茏,变得深沉内敛,伟岸高大;湖水却显得热情,不再只是寂寞地与苍穹对视,而是尽情地释放热气,像是一盏巨大的茶杯,热气氤氲,等有缘人来品。高大的雪岭云杉静默矗立,期待着明年的再次生发。

冰雪世界

  天山天池景区的初冬安静而纯粹,删繁就简,却是素静皆美,纯洁通透,轻盈自然。置身于这幅天然的水墨画,请放慢脚步,轻轻踩着暖暖的时光,听风从远山吹过,把每一处风景写入灵魂。

古寺迷雾

  如果说,秋天适合想念,那么冬天就是陪伴。于情深中自持,于优雅中安度,将手心里的暖,珍藏在天池的山山水水里,将那些心心念念,写意成最温柔的寻常。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