疆辽大战,新疆打赢“翻身仗”

2020年12月10日 13:03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周志东报道)12月9日,新疆队以118:111战胜辽宁队,齐麟拿下38分,创职业生涯新高。

  上半场,周琦与莫泰尤纳斯组成的新疆双塔发威,第一节新疆队获得29分,领先11分,中场结束时新疆队55:50。下半场齐麟保持三分手感,不断冲击辽宁,辽宁队第三节一度领先,但在齐麟与新疆双塔的合击下,最终失去优势,第三节新疆队领先5分,第四节新疆队领先7分拿下比赛。

  上个赛季,新疆队季后赛遭遇辽宁,惨遭淘汰。本赛季两队第一回合对抗,辽宁获胜,周琦在那场比赛中受伤下场,直接导致了后面的两场失利。这一次新疆队小胜,终结了辽宁队的七连胜梦想,也送给辽宁本赛季第二场失败。本场比赛齐麟是最大的功臣,他的三分球12投10中,38分拿下了职业生涯新高。齐麟一直是新疆队重点培养球员,今年8月他进入了国家队名单。

  齐麟之外,新疆双塔在内线发挥出色,周琦贡献了28分15个篮板,莫泰尤纳斯也贡献了26分16个篮板,他们二人拿下了31个篮板。新疆队本场比赛一共拿下了47个篮板,辽宁队只有30个篮板,处于绝对的领先地位,其中进攻篮板球就抢下了16个。辽宁队核心郭艾伦虽然拿下了21分,但是他的三分球6投1中,加上6次失误,给了新疆队不少机会。战胜了排名第一的辽宁队,新疆队士气如虹,面对强队吉林,多了些许信心。

  12月11日,新疆男篮将对阵吉林队。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