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以协商凝聚共识 推动新时代政协工作守正创新提质增效

2020年12月11日 09:50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李杨报道)12月10日上午,自治区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部署政协贯彻落实工作。

  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努尔兰 · 阿不都满金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自治区党委九届十一次全会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作出了具体部署,标定了“十四五”时期新疆工作的“规划图”和“行动方案”,清晰擘画了新疆未来发展蓝图。我们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统一思想、统一认识、统一步调、统一行动。要按照自治区党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的部署要求,坚定坚决抓好贯彻落实,推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和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在新疆落地生根。

  会议强调,要聚焦服务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把自治区党委确定的今后五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重点工作,体现到政协党组工作要点和协商计划中,融入到政协的调研视察、民主监督等履职活动全过程,在坚定信心决心、持续双向发力上下功夫、见成效。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组织委员、专家学者深入开展调研,积极协商议政,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始终秉持为民情怀,助力提升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维护社会大局持续稳定长期稳定。要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政协履职的战略性任务,助力文化润疆工程深入实施,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

  会议要求,要全面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自治区党委要求,坚持以学习提升水平,以协商凝聚共识,推动新时代新疆政协工作守正创新、提质增效。要毫不动摇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把各级政协党的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要积极推进专门协商机构建设,把协商民主贯穿政协履行职能全过程。要引导各族各界委员强化责任担当,广泛凝聚起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的磅礴力量。

  自治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巨艾提 · 伊明、马敖 · 赛依提哈木扎、木太力甫 · 吾布力、伊力哈木 · 沙比尔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