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企业承接内地车企制造项目

2020年12月11日 11:55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12月8日,在新疆恒宇祥集团乌鲁木齐特种车辆制造分公司车间,工人正在制造小货车厢体。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唐红梅摄影报道)12月8日,在位于乌鲁木齐经开区(头屯河区)的新疆恒宇祥集团乌鲁木齐特种车辆制造分公司(以下简称“恒宇祥”)生产车间,工人们正在赶制一批五菱小货车的厢体。这是该公司首次承接内地车企汽车制造项目。

  为进一步打开五菱小货车在新疆的销路,同时节约成本,今年以来,柳州汽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柳州汽车)与恒宇祥合作,将在柳州生产的货车车头运抵新疆,再由恒宇祥生产货车厢体,就地组装、销售。

  8日,记者在恒宇祥生产车间看到,在下料生产线上,技术人员马波将十几米长的钢筋摆上切割线,再根据事先设定好的数据参数,将钢筋切割成制造厢体所需要的各种长度。

  马波说,这批正在赶制的上装厢体是今年的大订单,全厂都在加班加点生产安装,计划年底前完成600辆的装配任务。

  高效的生产离不开现代化技术的支撑。

  企业厂长王忠南说,虽然企业属于传统制造业,但这两年也在不断加入智能制造设备。以工厂使用的数控等离子切割机为例,只需按照设计好的图纸设置数据参数后就能加工出各类零配件,省去了人工切割的劳动强度和耗时。

  新疆恒宇祥集团董事长摆金生说,近两年,新疆农牧地区订购厢式小货车数量较多,如果从柳州运输成品汽车到新疆,需要较大的成本,他们和柳州汽车对接后,通过来料加工的方式,就地生产、组装、销售,实现双赢。

  “我们第一批合作订单在3000辆,预计今后每年合作的订单将达到四五千辆。”摆金生说,下一步还计划与内地更多企业合作货柜车、保温车、仓栏车等车型的组装加工。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