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地区多方发力扩大文化旅游“朋友圈”

2020年12月11日 11:59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吕娜 通讯员冉剑红报道)经过几场降雪,新疆阿克苏地区温宿县柯柯牙镇塔格拉克村银装素裹,雪山、林海、村庄,宛如一幅幅水墨画卷……如此美轮美奂的景致,吸引了众多游客冬季前往“打卡”。

  今年阿克苏地区紧紧围绕“丝路古龟兹 神奇阿克苏”旅游品牌,依托援疆资源打造品牌节庆活动、创新宣传营销手段、推进智慧旅游等多种途径,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开创旅游工作新局面。

  阿克苏地区积极举办文化旅游节庆活动,叫响“丝路古龟兹 神奇阿克苏”旅游品牌,动员引导各县(市)及社会力量举办第十六届阿克苏“多浪·龟兹”文化旅游节品牌活动和阿瓦提县第七届刀郎美食文化旅游节、阿克苏地区第三届乡村文化旅游节暨托木尔文化旅游节、第十二届沙雅胡杨节暨第二届群英会等225项特色旅游节等活动,受到各大媒体的广泛关注和竞相报道。其中,由自治区文旅厅牵头主办地区承办的“醉美独库路·神奇阿克苏·魅力古龟兹”2020年新疆独库公路“5+3”旅游营销联盟推介活动中,30余家媒体平台以及抖音、快闪等新兴媒体对独库公路进行全面营销,发稿120余条,国内浏览和点击量达1.2亿次。

  9月2日,阿克苏地区以全面恢复省际旅游为契机,迅速激活秋冬季旅游市场;9月12日,阿克苏地区举办了阿克苏“网红旅游形象代言人大赛”启动仪式,充分发挥新时代网络新媒体传播速度快、影响力大、覆盖面广的资源优势,多维度、立体化、全方位宣传推介“丝路古龟兹 神奇阿克苏”旅游品牌;地区将旅游宣传推广由“线下”变为“线上”,在各传媒平台征集宣传发布地区文化旅游资源作品上千余篇,在阿克苏新闻网开辟“云游阿克苏”专栏,为持续发力做好文化旅游宣传推广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同时,阿克苏地区联合去哪儿网,突出数字赋能在线上发力,结合“智慧旅游”OTA平台试运行;组织“一月一主题”网红系列直播、旅游达人“诗路走进丝路”等系列活动,提高阿克苏旅游在全国的影响力和知名度;充分用好浙江省的宣传平台和渠道,加强游客资源储备,常态化宣传阿克苏的大美风光、民俗文化。并在高铁、飞机上冠名宣传推广,定制“浙阿同心·一路同行”“丝路古龟兹·神奇阿克苏”主题彩绘高铁和飞机;在乌鲁木齐国际机场、乌鲁木齐新客站及兰新二线高铁全线五站以电子灯箱和三棱动态LED魔方屏形式投放100项媒体资源,推动产业融合发展;加快智慧景区、智慧旅游企业建设,完成“一部手机游新疆”发布上线,启动阿克苏“智慧旅游”平台实体化建设。持续做好4A级景区预约工作,为旅游业的信息化和智慧化建设提供精准指导,为贯彻落实“旅游兴疆”战略和实现区域性全域旅游高地目标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