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王君正主持

2020年12月11日 12:19   来源:兵团日报

王君正在兵团党委常委(扩大)会议上强调

认真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 更好履行兵团职责使命更好服务新疆工作总目标

  兵团日报讯(记者张雷 沈元赓报道)12月10日,兵团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王君正主持会议并讲话。

  王君正指出,自治区党委九届十一次全会认真总结“十三五”时期工作,科学部署“十四五”时期各项工作,审议通过《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充分体现了自治区党委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为我们做好“十四五”乃至更长一个时期新疆和兵团各项工作,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坚定了信心和决心。兵团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自治区党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的重要意义,坚持以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结合兵团实际抓好学习贯彻落实,按照全会安排部署做好兵团各项工作,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兵团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王君正强调,要以深入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为契机,努力推动兵团各项事业开创新局面。切实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结合起来,完整准确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在自治区党委统一领导下,牢牢扭住新疆工作总目标,聚焦履行兵团职责使命,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断壮大兵团综合实力,更好履行“三大功能”、发挥“四大作用”,为实现新疆工作总目标、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科学编制兵团“十四五”规划。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把兵团工作置于党和国家大局中来思考、谋划和推动,坚持从战略上审视和谋划兵团工作,把加强顶层设计和坚持问计于民统一起来。各师市各部门要结合实际,积极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编制好本单位、本系统规划,确保兵团“十四五”规划突出兵团特点、符合兵团实际、推动兵团发展,努力实现经济发展取得新成效,改革开放迈出新步伐,社会文明程度得到新提高,生态文明建设实现新进步,民生福祉达到新水平,治理效能得到新提升。

  做好岁末年初各项重点工作。坚定不移抓好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按照自治区党委特别是陈全国书记“1+3”工作部署,强化工作责任,狠抓措施落实,坚持和完善行之有效的经验和做法,加强兵地协调联动,持续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坚决守护好职工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定不移提升维稳戍边能力,发挥安边固疆稳定器作用。坚定不移持续深化改革,增强兵团组织优势和动员能力。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紧贴民生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强化大局观念,牢固树立兵地一盘棋思想,持续推进兵地深度嵌入、深度融合。坚定不移推进文化润疆,努力打造先进文化示范区。坚定不移抓好民族和宗教工作,最大限度凝聚人心。坚定不移加强党的领导,为兵团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兵团党委常委彭家瑞、李新明、邵峰、刘见明、穆坦里甫·买提托合提、姚新民、李萍、鲁旭平、李冀东出席。

[责任编辑:王东升 ]